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单词风暴的博客

以风暴的动力去记忆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理解风暴记忆法,掌握快速背单词的秘诀  

2007-08-23 22:29:26|  分类: 风暴记忆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如何快速提高词汇量?作者认为任何学习都要有正确的方法。爱因斯坦说过:“兴趣是最好的老师”。那么,什么是“兴趣”,它的内涵是什么?

  从心理学角度分析,人的“兴趣”可以分为两种:“直接兴趣”和“间接兴趣”。直接兴趣是指对活动过程的兴趣。例如,参加各种体育活动。间接兴趣指对活动过程所产生的结果的兴趣。背单词即属于这类范畴。在背单词时,必须将兴趣引导到“词汇量快速提高”上来,一些背单词软件过分强调游戏的作用,实际上导致了兴趣的转移,让使用者不能将其全部兴趣集中在“提高词汇量上”。

  使用『单词风暴』正是逐步培养使用者正确的间接兴趣,在每个计划完成之后,你将会切实体会到词汇量增长所带来的乐趣。

  『单词风暴』能切实保证你的学习效果!因为,完成一个单词的学习,你必须完成一定的分数,如果做错的话这个单词分数会减少,而且也出现得更为频繁。因此,只有你连续地正确做题得分,才会完成这个单词,而这恰恰说明你已经掌握了这个单词。

  一个计划完成后,只要你按照“艾宾浩斯遗忘曲线”在遗忘临界点及时复习7次便可永久掌握。在每次复习中,『单词风暴』能根据已往的学习情况,自动地安排复习时应该完成的分数:累积错误多的单词设定分较高,累积错误少的词设定分较低,甚至很熟的单词只要一次做对便不再出现,提高了复习的效率。

  如果你能了解上面的学习方法,我敢打赌,你背单词的过程正是你获得乐趣和动力的过程。

  另外,在单词记忆时,应该有最短的思维线路。例如“苹果”这两个汉字带给你的不是“苹”和“果”意义上的的组合,而是圆圆的、红红的苹果的真实景象,这是一种条件反射式的思维。没有经过任何联想、词根之类的考虑。可以想象,幼儿在学习母语时,并不考虑单字的含义,而是一种语言条件反射的建立,它是建立在右脑形象思维和左脑语言中枢的一种快速连接。

  『单词风暴』正是要建立这种神经反射,在测试中锻炼使用者的快速反应能力,采用一题紧接着一题的学习方式,操作最简化,让使用者专注于背单词本身,积极思维,正真进入头脑风暴状态。从生物学角度,这种反射式的的记忆是最不容易磨灭的,使用起来也是最为迅速的,因此,背单词的秘诀实际上是合理开发和利用大脑的秘诀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72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